2008年12月20日星期六

2008年12月19日星期五

運動創傷

我想,就算閣下熱愛的運動是下棋,下棋時間太長,你也會頸酸腰痛。

我愛的體育活動包括足球、桌球和電單車,除了桌球因為不多打而沒有怎麼受傷外,其餘兩者我都有受過傷。

十月尾踢足球,在被攔截時受傷。當時右腳的姆指第二節骨很痛,但沒有理會,此後的一天再還紥起右腳再踢球,然後再觸及傷患處。回氣時,腳已腫得鞋也沒法脫。

及後的兩個星期,站著時也痛,步行也痛;隨時也會摔倒在地上。第三個星期,情況開始好轉,但患處仍然隱隱作痛。再一個星期後,我找我的中學同學看看,他是個骨科醫生,按按我的患處後說:「聽你所形容,那應該是骨節,但三個星期後通常已埋口,照X光也很可能看不到什麼。六個月不能踢足球,步行時小心一點,不要讓右腳前掌受壓。」

現在,我很怕上樓梯,因為實在難以不讓前掌受壓。另外,輕輕被人踢一踢,若碰撞到我的患處,同樣痛得要命。屈起腳姆指又痛,穿鞋穿得快一點又痛……




等六個月??……黐線!!
斷腳都係咁話,下場波我實食定強力止痛藥落場。

2008年12月18日星期四

反思

我還以為走進寶山,可以令我有得到一些思維上的衝擊,令我得到更多的智慧。不過,我發現,二零零八年,對我思維最大的衝擊,是這一分聲明。

對他而這,這十二天就像很多愛情故事一樣。

或者你也想不到,當陳永祺確定王維基辭職時,我的心仿如碎了。我無法再集中精神工作,因為我的手腳,都無法再受我指揮。

王維基聲明


各位朋友:

過了這十二天,我上了人生寶貴的一課:堅持直率,用辭謹慎。

亞洲電視是一個具有使命和社會責任的機構,無論從香港人的立場還是其他因素來考慮,亞視始終是一個香港人的電視台,我認為這個方向至今依然正確。香港的人均本地生產總值是內地十多倍,中國是我們的國家,有能力時,我們應該想想有什麼貢獻,而不是過份依賴。

亞視始終是一間商營機稱(構),他的希望在於自己,不可以長期依靠賑助。亞視從新定位,讓創作有更大的空間、讓觀眾有更多選擇,令亞視成為香港有公信力的媒體,這是我們三人的共同夢想。直至今天,我依然擁抱這個熱切期待。

從接受這份工作的第一天起,我已經知道這是一項艱鉅(巨)的任務。聽張永霖先生所言:「出任執行主席一職,百感交集,戰戰兢兢,如履薄冰。」,我就想起康有為先生廢除八股文,一段可歌可泣的歷史。

沒有膽識,就幹不了大事。

要改革,我沒有相過得到合部人的認同:改革的過程中,我們要面對固有利益者的強大阻力;要改革成功,就一定要迅速、全面和徹底,更重要的是,要有後備計劃。以上種種,我已經有充足準備。過往四年,我在城市電訊亦在進行過類似改革工作,公司由幾年前虧損數億元到今天賺一億二千多萬。我認為這種全面改革,對亞視來說是必須的;改革的目的必須的;改革的目的,是要令員工對自己的公司、工作和人生重投信心,感到驕傲。

我不是一個輕言放棄的人,我已盡我的最大努力。我依然深信我所做的大部份事,對亞視和員工都是正確和有利的,只是,大家的步伐並不一致。我也曾經說過,我已經愛上這間公司,因為那裡充滿希望和優秀的前線員工,這種想法至今不變。我一直以堅持直率,真心待人,所做的一切都從亞視和員工的利益為出發點。

最後,我想提提張永霖先生,因為我在他身上學到很多。正如Linus說過,我們是背對背的,無其他人可以離間我們。雖然在短暫的未來,我不能再和他一起為亞視服務,但我會繼續默默的支持他。

可能我倆實在太用心去做事,根本不單止當這是一份工作,更將亞視當成自己的公司。若我們之間任何一個出現差錯,都只因為太過用心、太過投入。由始至終,我沒有考慮過自己個人的成敗和利益,我們只有一個焦點:怎樣才可以令亞視走上成功之路。可惜,事情發展就像很多愛情故事一樣,你最愛的,不一定是和你結婚和生活的那位。

我們擁有一個共同目標,只可惜,在日常運作上出現不同看法。就好像爸爸媽媽照顧他們的嬰孩一樣,孩子過了晚上的飲奶時間,仍然熟睡。到底應該由他安睡,還是叫醒他喝奶呢?雖然觀點不同,大家都只是希望用好的方法去照顧孩子,愛心卻是共通的。

大家都同意,要為亞視建立新文他和新路向。我選擇在這時退下來,應該是最恰當的做法。

無論如何,在過往的十二天,我倆一直緊密合作,所做的每一件事、每一個決定都有我們的共同意見和討論。籍此,我衷心感謝他帶領我走過這一段路。

工作完結了,兄弟情仍在。

最後,是關於亞洲小姐的面試的。我用錯字眼,我們絕無半點不尊重之意,失言亦是無心之失。無論如何,我必須承認這是一個錯誤。對此我深感歉疚,衷心希望得到佳麗和大眾的原諒。

王維基
二零零八年十二月十七日




2008年12月17日星期三

Imagine

You may say i'm a dreamer, but i'm not the only one!!!!

Imagine - John Lennon

Imagine there's no heaven
It's easy if you try
No hell below us
Above us only sky
Imagine all the people
Living for today...

Imagine there's no countries
It isn't hard to do
Nothing to kill or die for
And no religon too
Imagine all the people
Living life in peace...

Imagine no possesions
I wonder if you can
No need for greed or hunger
In a brotherhood of man
Imagine all the people
Sharing all the world...

You may say i'm a dreamer
But i'm not the only one
I hope some day you'll join us
And the world will be as one



接受

一個不想聽到的答案。
不過,情緒波動過後,我仍然要接受這個事實。


亞洲電視董事局會議已結束,非執行董事陳永棋離開時表示,董事局接受行政總裁王維基辭職,強調是行政決定,並積極物色接任人選,而亞事稍後會有詳細公布,陳永棋又透露王維基稍後亦會就事件發表聲明。


亞 洲 電 視 董 事 會 確 認 接 納 王 維 基 的 請 辭 , 今 日 生 效 。

董 事 會 同 時 宣 布 委 任 王 維 基 擔 任 亞 視 顧 問 。

董 事 會 亦 議 決 成 立 一 個 委 員 會 , 負 責 遴 選 亞 視 行 政 總 裁 人 選 。


ANNOUNCEMENT OF ASIA TELEVISION LIMITED

The Board of Directors of Asia Television Limited ("ATV") confirms the acceptance of the resignation from Mr. Ricky Wong effective today.

The Board would also like to take this opportunity to appoint Mr. Ricky Wong as an Adviser to ATV.


The Board will form a committee to look for a suitable candidate for the position of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for ATV.

Date: 17 December 2008


亞洲電視聲明

亞洲電視董事會確認接納王維基先生的請辭,由今日(17/12/2008)生效。

亞洲電視董事會同時宣佈委任王維基先生擔任亞洲電視顧問。

董事會亦議決成立一委員會負責遴選亞洲電視行政總裁人選。

二OO八年十二月十七日

等待

昨天收到一個消息,令我很期待今天的來臨。

我很想知道這個答案,因為我太上心了。

原本以為早上便會得到的答案,卻又被通知要到下午才回覆




畀次機會王維基喇,各位大哥!!!


後加1

"亞 州 電 視 召 開 董 事 局 會 議 , 王 維 基 及 董 事 局 主 席 查 懋 聲 均 有 出 席 。

查 懋 聲 下 午 抵 達 位 於 大 埔 的 亞 視 總 部 大 樓 , 隨 後 出 現 的 包 括 非 執 行 董 事 陳 永 棋 等 數 名 董 事 局 成 員 , 而 王 維 基 自 行 到 場 。

亞 視 發 言 人 說 , 未 知 稍 後 會 否 召 開 發 布 會 , 交 代 事 件。"

2008年12月16日星期二

洗面盤




找到一些很較罕見的洗面盤。看慣了西式的洗面盤,看到中式的,感覺很特別。

這些都是真的洗手間洗面盤,並非食物器皿。

有機會換新屋,我必定買一個。

2008年12月15日星期一

一山不能藏二虎

亞 視 執 行 主 席 張 永 霖 發 表 聲 明 , 接 納 行 政 總 裁 王 維 基 請 辭 。

他 表 示 , 經 過 連 日 來 的 合 作 , 發 現 兩 人 在 處 事 作 風 上 , 出 現 重 大 分 歧 , 對 於 王 維 基 的 請 辭 , 表 示 十 分 抱 歉 及 惋 惜 。

早知道愛上你

有一些歌曲,雖然仍然沒有忘記,但平常時間總想不起,到了從收音機聽到才記起有這首歌的存在。這是其中一首。

早知道愛上你
曲:Jonathan Lee 詞:林夕 編:

想 任我想 一生到老 怎可以看得到
是否 這種愛 衷心細訴 都不會求得到

一天一天的消耗 終此一生怎過誰人能預告 最好不要 期望太高

從愛上你早知道 就算與你擁抱 與你跳一天舞 未必可到老
愛看你的雙眼 沒法看你看不老 永遠那麼深奧 別告訴

講 任我講 卿卿我我 比小說更優美
或者 一齣戲 精彩結尾 得不到才緊記

即使多麼珍惜你 多多少少需要毅力和運氣 這些真理 誰願說起

到Youtube 找這首歌,又令我想起另一首歌

沒有人知的故事
曲:曹俊鴻 詞:張美賢 編:Ricky Ho

其實多想親口講你知 每日身邊的際遇 話到咀邊卻未能輕鬆 逃避你當時注視
容貌聲音淺色的襯衣 變做我的心事  我也一一去記住 盼望能代替他怎可以

 直至此 愛上你沒有讓誰知 彷如文藝故事 在暗中開始 時常懷念妄想 都寫於不寄出信紙
像沒名字 愛上你但你未曾知 溫柔甜蜜幼稚 沒有真開始 像已平靜告終 等不到一個暗示
(只因相識你太遲)

已經不想怎麼找法子 製造一些表示 害怕這一切傳聞 以後來為你添煩惱事
如像表演出色的戲子 說玩笑多輕易 害怕增加你懷疑 最後連共對都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