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8日星期日

簡簡單單的Smartphone

不要以為現今的Smartphone 才能上網。

其實早在2G,還是跑GPRS的年代,大家已經可以利用流動網絡接到Internet。
那時候,用電話上網的人不多,一來速度慢,大概只得56Kbps,二來電話不支持。

現在的Smartphone 百花齊放,又iphone又HTC,當然還有較務實的 Blackberry (RIM) 及被打得半死的 Symbian (Nokia)。

提到被打得半死的 Symbian,我還是覺得這個平台也算不錯的。

才千多元一部電話(E5-00, ),已有

GPS(可免費下載地圖,不用看地圖時才Streaming)
Full Keyboard (怎樣說用full keyboard 打字也不會慢過手寫)
有齊Whatsapp, Bloomberg, on.cc, @next, AP News 的 Apps
聽到歌
影到相

另外兩樣好重要
電耐用(Symbian 其中一個重點賣點)
配件多 (淘寶買流嘢,代理買真嘢)

曾經打算過轉平台的我,細心考慮過唔洗射雀仔,又唔多推銀仔,上述apps 已夠用有突下,仍然繼續用Symbian平台。

用上述 apps,data 用量唔會太多,一個月大概65MB
普遍電訊商帶機上台簽一年,78HKD 全包1200分鐘再加100MB data 量。
入場費平,用途又足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