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2日星期五

Ma Ma I Love You


































































































首次看《法內情》是在家中。我並不是在戲院看的,我想以我當時的年紀,我的父母也不會帶我去看這齣電影。就算我真的入到戲院,我應該在開場不到15分鐘後便睡了。

曾在學校跟同學說這齣電影,但卻沒有同學看過,當時我腦上馬上湧起「我真的老了」這5個字。或許我真的老了。不過,老了也好,老一點的香港人,才會看過這齣戲。

人老了也眼淺了。兒時看這齣電影,還是在家中看LD,當時給我最深印象的一幕,就是葉德嫻在麻雀館出千被人按實雙手,用硬石敲打。我怕得哭了,我怕我頑皮時,爸爸會這樣打我。

早幾天於youtube找片子,偶然看到《法內情》的片段。隨後,我又連結到Maria Cordero的一首歌,那首歌就是Ma Ma I Love You。

潘源浪的佳作不少,除了《最愛是誰》,這首也是我很喜歡由阿潘所填的詞。


Ma Ma I Love You

填詞:潘源良 作曲:Kisaburd Suzuki 編曲:杜自持

乖乖早點去睡 閉上眼進太空裡 我會抹去你的眼淚
那怕變化歲月裡 北風只管呼呼吹 我也會抱你吻你身心裡

願乖乖早點去睡 既已跳進世間裡 去看去聽 你必會累
世界會要你面對 許多紛擾的火堆 告訴我不必孤單 空心碎

愛你是我的生趣 怎麼結果都心醉
無須負重任  催逼一生答謝只須講 Ma Ma I Love You

願你一生不畏懼 世界醉了你不醉 有了智慧再加敏銳
你要往遠遠路去 不管艱辛只管追 我也會暗暗柷褔一千句



當聽到「世界會要你面對 許多紛擾的火堆 告訴我不必孤單 空心碎」的時候,我便發現我比二十年前眼淺得多了。


這段片是《法內情》,並非Youtube所顯示的《法外情》



你要往遠遠路去 不管艱辛只管追 我也會暗暗柷褔一千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