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5日星期日

得失

人生就是在計算。每一次決定;每一個遭遇,總要計算得與失。

有些時候,的確可以輕易計算,你買了中移動而沒有買中聯通;你買了「開心歡笑」獨贏而沒有選擇「天久」。這些事情,一比較數字,也就比較到得與失。

人生的經歷又如何呢?我想,你決定去某公司工作,不去另一公司,可以比較的只有工資,你在那兒遇到的人,得到的人脈關係,學到的東西都不能比較。當然,還可能有一些預算不到的事吧!

相信在菲律賓出戰的人,也沒有想過會發現這一件事,你怎麼計也計不到出來。或許,菲律賓是一個高危的地方,但就算你去德國、新加坡,也不難保你不會有事發生。

在難以計算的事情上,似乎 to be or not to be 都有得有失。當然,我從來都不沒將失放大,只會將得緊記,反正你不選這個選那個,也一樣有得亦有失。

很多看起來很負面的事,其實只要你用與眾不同的角度看,便可以看到別人看不到的事情,負面的事其實也不是真的很負面。至於能否看出來,就很視乎你當時的心態,要你是想什麼都是Dark Side, 那麼你就浪費了一次很難得的經歷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