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星期三

投資者心得

一名資心投資者閒聊時的話:

「投資就是對未來的賭博,但你要做大量功課,令你增加贏面 。投資上每做一個決定,背後都承受很大的壓力,而且贏了不會太高興,因為那都是在計算之內,輸了卻會抱憾終生。這個遊戲,絕不好玩。賭輸十元,總算緊張刺激一場,若以賭博心態處之,其實也很爽的,但在真正的投資戰場上,贏了千百萬元也沒有什麼快感,卻只有壓力,從來沒有爽的感覺可言。」

1 則留言:

g 說...

我都有類似感覺。

股仔坐艇感覺不好受,後來升回水面微賺,立即放出,並有紓一口氣的感覺。

下股海"焗賭",大抵是因為"不作少許投資,長遠輸給通脹"及"老年有所依"的迷思吧...於我,後者因素居多,尤其我未看到將來有伴侶/子女的可能性。

香港明明已是世上數一數二富庶的地方,但我們求錢若渴背後的不安全感,卻不比其他人弱;明知人生最大的資產在"時間",卻不免俗於汲汲於營將時間花在這些繩頭小利上。有時,會羨慕身邊不吝嗇於玩樂及打扮的同伴。

搖望窗外,雷曼苦主已將陣地移師至中銀總部了...但打完這篇,餘暇心思仍不免放回投資/增值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