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星期五

音源

自問不是音響發燒友,因為沒財力兼沒時間。現在的音響系統,在10年前已建立,至今仍然能健康運行。CD盤跟揚聲器都是英國的,後者沒有問題,前者總有些時侯不能讀碟;合併擴音器是日本的,只是音量的轉鈕有些左右不對稱。算吧,我相信5年後才會更換。

跟普遍發燒友不同,我較少為音源質素來遷就個人喜好,我還是聽流行曲為主;其次是中樂。

有些我認為是固執的人,會堅持流行曲都沒有好的錄音;樂器也可能是電子的。

上述觀點,都很正確,但若然要我聽一些沒有感覺的音樂,就算旋律很優美那又如何?

其實有很多香港流行曲的錄音也不錯,多片有製作XRCD的唱片都不錯。此外,張學友的《真情流露》亦是得到不少發燒友推介。



除了較著名的專輯外,本人認為彭羚的《我有我天地》、古巨基的《愛與夢飛行》、蘇永康的《獨立宣言》都是不錯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