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8日星期二

拍攝

科技進步,拍攝變得十分方便及容易,無論是靜態的照片或是動態的影片亦然。

就是因為方便,所以很多人都會買相機和攝錄機,拍拍個人,拍拍孩子。

不過,雖然拍攝因科技而變得方便,但始終也要靠一定的技術支持這行為。

大家試想想,其實說到最後,拍攝出來的成品,其中一個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傳意,將你想記錄的畫面記錄下來,然後再觀看,對像可能是自己,或是身邊的人。若然欠缺技術的話,你希望保存的「意」就會有偏差,甚至無法記錄下來。

若然不明白上述所指,大家可以想想,其實拍照跟畫畫差不多,若然你畫畫的技術不好,畫了出來也不似你想畫的東西,最後亦無法傳意。當然,拍照比畫畫容易得多,但是否真的你看到什麼拿起相機拍下來便是?相信大家都很清楚答案。

雖然拍攝比較容易,但始終也有技術,不是買一部很強的相機或攝錄機便可以讓你怕什麼得什麼。

3 則留言:

Betty 說...

你唔系想写来润我吖? 哈哈....

我种未去买相机....

過內人 說...

絕對唔係你。

我有個朋友係咁問我過萬的單反Canon 定 Nikon 好,話想影靚相,又話玩過朋友嗰部7D好正,我問佢乜正,佢又答唔出嗰啲,以為皮幾嘢部機就會變大師。

Betty 說...

有时候我觉得为了影相而放弃用双眼去感受周围环境, 系好无谓既. 而且我发现太多人带住相机系甘影, 一影就几百幅....当太多人一锅蜂去做某件事既时候, 我就无乜兴致去做啦....

所以....都种系未买住....

真系去旅行的话先问人借可能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