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7日星期二

杜德偉 不走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很沒用
有太多的話想對你說 面對你都說不出口

2010年9月6日星期一

兩片布

女性胸前的兩片布,即胸圍、文胸,經過數十年,發展很成熟,什麼款式都有。

有些其他人可能覺得老套的款式,其實很好看。

吊帶可以很平凡,也可以很花巧。有一款則是平凡中見花巧,將杯的曲線伸延吊帶上。







上面3款就是其中的例子。或者比較下面的一款,女性在穿某些衣服時,上面的3款會較為不便,但若不用考慮有關因素下,還是上面的3款較好。




Photos are from VS.

2010年9月5日星期日

得失

人生就是在計算。每一次決定;每一個遭遇,總要計算得與失。

有些時候,的確可以輕易計算,你買了中移動而沒有買中聯通;你買了「開心歡笑」獨贏而沒有選擇「天久」。這些事情,一比較數字,也就比較到得與失。

人生的經歷又如何呢?我想,你決定去某公司工作,不去另一公司,可以比較的只有工資,你在那兒遇到的人,得到的人脈關係,學到的東西都不能比較。當然,還可能有一些預算不到的事吧!

相信在菲律賓出戰的人,也沒有想過會發現這一件事,你怎麼計也計不到出來。或許,菲律賓是一個高危的地方,但就算你去德國、新加坡,也不難保你不會有事發生。

在難以計算的事情上,似乎 to be or not to be 都有得有失。當然,我從來都不沒將失放大,只會將得緊記,反正你不選這個選那個,也一樣有得亦有失。

很多看起來很負面的事,其實只要你用與眾不同的角度看,便可以看到別人看不到的事情,負面的事其實也不是真的很負面。至於能否看出來,就很視乎你當時的心態,要你是想什麼都是Dark Side, 那麼你就浪費了一次很難得的經歷了。

2010年9月3日星期五

凍茶

在家中口喝時,就很自然會打開雪櫃,而不是喝白開水。

雪櫃都有放飲料,飲料的種類不算多,不是可樂就是茶,跟咖啡因都有關。

一支所謂的白茶、綠茶都是無味的,但卻要收10元8塊,總覺得不值。

要沖茶,又要等。好!沖一大泡茶,然後放在雪櫃,至少較買的更好喝更有味。

問題又來了,只要是什麼放了在雪櫃的茶,無論是鐵觀音、毛峰,或者是五花茶,都會一口氣把茶喝掉。爽!但你又要再煲過。

突然在想,茶能否像水一樣,一開「茶喉」便會流出來。

2010年9月1日星期三

上海世博

若大家還未去世博,相信9月應該是好時候。
由5月尾起,世博進場人數上升,到了6月便上了高位。


不過,8月最後3天,其入場人數急劇下滑,至8月31日更只有20萬人,較高峰期超過56萬人計,人場人數僅為35%。估計這跟暑假結束,以及近日上海天氣不穩有關。









但以目前數字推算,相信9月初至9月中的進場人數亦不會大幅回升,有意追尾到世博一遊的話,大可以快快申請假期,到上海一遊。

通常3天假期,普遍都會以周五開始,但我卻建議大家選擇周一,即六、日、一。因為周六入場人數較多,大家在周六到達,應先去上海遊覽吃吃喝喝,到周日及周一才入場。

2010年8月28日星期六

收成期

還記得11年前,和黃將Orange 以超過1000億賣出,成為一時佳話嗎??


一九九九年十月二十一日

香港-和記黃埔有限公司(「和黃」或「該公司」)今天宣佈同意接受Mannesmann AG(「Mannesmann」)有條件收購其所持有全部Orange plc(「Orange」)股份。當收購轉為無條件時,Mannesmann將收購和黃所持有537,234,691股Orange股份(佔Orange已發行股本百分之四十四點八一),收購價約港幣一千一百三十億元(一百四十六億美元),以現金、票據及Mannesmann股票交易。和黃在作為收購代價一部分而收取的Mannesmann股份將佔Mannesmann交易後備考擴大已發行股本約百分之十。當交易完成後,預計和黃將成為Mannesmann的單一最大股東。


和黃的電訊企業在1990年開始在歐洲投資電訊業,9年後收成,賣出大部分業務,然後將彈藥投放在3G業務上。有人說李先生貪勝不知輸,特別是在2003-2006年,他們的3G業務表現不濟,每年均要賣仔支持業務。

當年還未有iphone的時候,很多分析員認為,人家用電話都是用來作話音通訊,要那麼大的頻寬(以當時計真的很大,快過用Dial-up)來幹麼,什麼視象電話有誰會用。實在現在用Video Call的人仍然很少。到了2008年時,Wimax 又出了,我更擔心那個更大頻寬的制式會令3G未長大已宣告死亡。

但想不到iphone推出,以及其他如HTC等的smartphone,加上youtube, facebook 等網站,令人家在吃飯也要將餸菜拍照,馬上上載到facebook 跟人分享。

剛剛的長/和業績發布,李嘉誠極有信心地向記者表示,3G的業務開始收成。想不到他又贏一仗。且看2年後,他的3G業務王國,又會以多少錢賣走。

2010年8月26日星期四

日軍侵華

放心,識我嘅人都知我絕少買日本貨,亦從未去過日本。

我唔係話菲律賓事件無問題,但照比較,日軍侵華,殺人、人體實險、強暴……乜都做齊。日本仍然未有正視事件,都唔好話較人性的問題,連錢可以解決嘅軍票數都唔找,其他問題都唔洗旨意住。

大家對菲律賓事件咁震怒,又會唔會對日本都一樣咁震怒呢?定係…比較菲律賓事件,日軍在華行為無乜嘢?

我對菲律賓事件感到失望、失落;我對日本二戰更失望,更失落。

2010年8月25日星期三

阿媽教女

響火車車廂見到嘅真人真事。

阿媽同個女一次坐火車,阿媽同個女一齊坐低,個女就攞個小公仔嚟玩。阿媽見悶同佢講嘢,問吓佢頭先餐飯好唔好食,但個女無理佢,見佢係咁玩個公仔,就忍唔住用個公仔嚟做話題,想無咁悶。

佢就話個女咁樣齊隻公仔乜乜物物,但係個女都無理佢。無計可施下,個阿媽就搶個女手上玩緊嘅小公仔,但個女就雙手保護住,係都唔畀個阿媽搶。

阿媽就話:「個公仔我買嘅,你畀我。」個女無奈畀阿媽喇。然後阿媽就話個女咁樣整隻公仔乜乜物物,整過佢隻公仔之後畀返個女。

個女見隻公仔唔同晒樣,又還原返。個阿媽覺得無面,又想搶個公仔,但個女誓死保護。兩人角力了一分鐘後,阿媽放棄,然後就話:「你做晒啲暑期作業未呀?」

「差英文最後兩個課。」

「咁即係未做晒喇!」

「你叫我聽日先做埋。」

「未做晒就玩,攞返嚟!攞嚟呀!」

「又講大話,又話畀人聽日先做埋。」

「你攞唔攞嚟呀!」

最後個女畀返個公仔佢……


呢啲阿媽,簡直係廢柴。

2010年8月17日星期二

和平

看電視新聞時在想,若忽然有一天,在國慶或新年放煙花時,有人策動自殺性襲擊,在看煙花的地方引爆身上炸彈,死了數百人,那香港會變得怎麼樣。

香港就是這樣和平的一個地方,只要警察開槍,全港市民都大為緊張,就算那一發子彈是用來殺野豬。有警察跟我笑說:「我們的槍都是『善良之槍』,走火也不行,開一槍就要寫一分很大的報告,高層都會大力跟進。」

某程度而言,我真的認為普通的軍裝警員不帶槍也可以,反正他們又擔心被搶,又怕無故走火。真的發生大事,他們都不會駁火,通常都會按程序要求支援,特別是面對有槍的犯人,警察開槍顧慮太多;犯人開槍射中什麼人也有一樣的後果。面對這樣的考慮,警察絕對有理由要求增援,由警察封鎖區域後,再更有重武裝的同事開槍更好。

警隊已換了新SIG p250,先後有退膛走火、退膛走火射中印傭等事件。早前亦有報道指CID都在收工後交回配槍,為免因發生事故而被「寫花行為簿」。

連警察也不怕被報復,收工寧交會配槍,可見香港的確和平得很。這是我們值得安慰,也值得驕傲的地方。至少,我相信香港是少數警察叫一句「熄燈」,黑幫便乖乖停業十天的大城市。

2010年8月16日星期一

約睇戲

某人致電某女生,打算約她看電影。

某:「近期有空嗎 ?」

女:「什麼事呀?」

某:「沒有什麼,打算約你看電影。你說過你什麼電影都愛看,是嗎?」

女:「對呀!」

某:「真的嗎?你也說過就算人家說那是爛片子,你也會盡力欣賞當中的好處,所以你尊重每一套電影。所以你就很愛電影。」

女:「是呀。其實他們都很專業。拍得不好,有些是劇本不好,有些是演員不好,但不能抹殺其他人的努力呀。」

某:「哪就看一些很普通的片子吧。」

女:「可以呀。」

某:「就看《夏日樂蕭搖之最後衝刺》吧。」

女:「什麼來的?」

某:「男性電影。」

女:「沒有聽過。」

某:「咸片來的。」

女:「………」

某:「你不是說過會欣賞的嗎?你聽到咸片就不尊重電影喇?」

女:「好吧,反正又沒有什麼未看過。去就去吧,怕你麼!」

看罷電影後

某:「怎麼呀,好看嗎?」

女:「不好!」

某:「有什麼可以令人尊重的地方嗎?」

女:「都沒有什麼。」

某:「也沒有什麼提得欣賞的地方嗎?」

女:「也不多。」

某:「那你所說,什麼電影都有值得欣賞的地方……」

女:「你要聽,我也可以說說。這些電影,可以說是內容虛假,但敘事味重。大佬,前戲又半個鐘,入直路又半個鐘,差唔多每一秒都剪出嚟用。其實好悶。你用嚟當學習用,又唔會咁拍;你用嚟自己嚟,又唔洗睇咁耐喇,剪得精采啲,佢哋唔同場口搞嘢,都可以搞足夠一個鐘。」

某:「你真係好專業喎。」

女:「咁係吖嗎。倒轉我係女,我要睇,都只會係每度執啲喇。你睇到佢做乜之後,你個腦都會自己諗,洗乜佢做足咁耐吖。佢做兩下,畀返啲時間你自己諗,唔好剪得咁緊張,吓吓都出招,你上一招都未幻想完又到下一招。」

某:「咁又係喎。」

女:「講真吖,你用嚟自己嚟,都唔會整足成個鐘喇。女人都唔洗咁耐喇,咪又係飛、飛、飛。」

某:「咁搞一鑊應該剪幾長?」

女:「可以令到觀眾唔洗飛飛飛嘅話,三分鐘開場口交代背景,等觀眾投入;開始時兩分鐘;前戲四分鐘;最後六分鐘。乜都夠喇。」

原來對於一套咸片,都可以有咁多分析。



(上述對話為本人轉述某人聽說另一個某人的說話)

2010年8月12日星期四

襯衣(二)

在我眼中,襯衣只有一款袖,那就是長袖。

在香港,夏天時的確炎熱得很,短袖似乎較好一點,但我真的接受不了。我衣櫃內的兩件短袖襯衣,其實也不算襯衣,都是用來作戶外活動的休閒衣服,絕不能配西服褲。若真的感覺很熱,那就長衣袖折上,卷起兩次就剛剛好。反正襯衣的衣粒通常較薄,長了那一點點對散熱亦沒有什麼大影響。

前文提過,穿襯衣的顏色選擇不多,非白即藍,那麼在襯衣上就總要搞點可說是無聊的「花臣」,袖口就是其中一個整色整水的地方。

不計較不常見的Cocktail Cuff, 又名James Bond Cuff,要扣鈕和扣Cufflink(袖口鈕) 的袖也很多不同。扣鈕有直角、斜角、圓角,又有單鈕、雙鈕;要扣袖口鈕大多為Double Cuff(French Cuff),但亦有單袖口的。


袖的另一個「花臣」就是繡字(monogram),通常繡initial,又通常在Double Cuff 上。我很喜歡繡藍色字,水平於袖口覆折位近母指邊,字外向。字款則盡量不要斜體,簡簡單單的就夠好。

2010年8月11日星期三

襯衣(一)

「你可以只得十件一式一樣的白襯衣,但你卻不能只得一兩條領帶。」這是小時聽到的一句說話。

小時總不明白,為何每天都要穿白襯衣,兼同一條綠色領帶。Green and White 的搭配,當然有一定的意義,但若當時你問我,我令選擇不同顏色的襯衣,也不會堅守以白板當配角,至少襯衣的面積一定不會少過領帶,怎麼也不會當配角。

毛已長齊,也近乎開始脫落的階段。除了白襯衣外,我亦曾買過藍、綠、啡、黑、紫、粉紅等襯衣。不帶領帶的日子,似乎什麼顏色的襯衣也沒有問題,但到你要穿西裝或結領帶的時候,就發現有很大的問題。

我不是張國榮,穿不起白色,所以西裝都是深色的,都深色的西裝,再穿深色的襯色在內,看起來就很怪。就算是淺色的雜色襯衣,配上深色西裝亦不會好看。

結領帶的話那就有更大的問題,除了白色之外,基本上沒有其他顏色的襯衣都未必能配襯所有領帶。藍色襯衣絕不能配藍色領帶,紅色領帶差不多只能配白衣領帶……最終,都只是白色襯衣。

除非你不會穿西裝,亦不會結領帶,否則還是多買白色襯衣,至少你怕悶,也買一些以白色為主的襯衣。

2010年8月1日星期日

奶粉

奶粉,白色的分末,食用者會上癮。

等等,幹嗎將奶粉說成跟四號海洛英(白粉)一樣的呀?

我也知道,雖然奶粉跟白粉是不一樣的,不過他們都有很多共通之處。

1) 都是白色粉抹狀
2) 都跟藥廠有關(海洛英原本是藥來的,德國拜耳藥廠用之來做咳水。很多奶粉都是由藥廠製造,惠氏、雅培等)
3) 都要令人上癮(有養過孩子的都知道換奶粉不容易,所以很多奶粉商都會贊助奶粉,希望小孩吃了第一口奶粉就不能自拔。要戒奶,有時可能比戒毒更難。)

由藥廠製造的奶粉,贊助醫院免費給小孩享用。奶粉也不便宜呀,但為何藥廠不贊助廣泛贊助貴價藥物,卻去贊助奶粉。放心,那些美國佬不會死錯人的,因為他們都知道你吃了第一口,就不能離開他們的魔掌。就如吸毒者一樣,大多數第一口毒品都是由同樣是道友兼小拆家送給你,好讓你快點上賊船。

奶粉易買難戒,而更可愛的是很多家長都為免麻煩,不想為子女戒奶。一直從奶取得營養支持生命,有如一直不戒毒一樣,明知出牙後便要吃正常食物,但仍然拖得就拖。看來,香港的福音戒毒可以分支出福音戒奶來。

近期兩個奶粉廣告,思想極差。

惠氏金裝膳兒加
小烏龜食得慢 一粒飯要食三餐
小老鼠愛偏食 專揀peanut chocolate
(仔仔偏食 營養唔夠?)

佢偏食營養唔夠,就打到佢食,餓到佢食喇。仆街美國佬,我屌你咩,佢唔食飯就繼續食奶,擺明就係想佢唔戒奶,都低能。

香港地,點會餓得死佢,除非你乜都唔畀佢食,否則只會營養過多,絕少會營養唔夠。



美素佳兒

Daddy 攞住 強化免疫力

大佬,做乜一定要老豆攞污糟嘢呀,老母攞唔得o架。仲有,你咪畀個細路病吓囉,我阿嫲而家八十幾,打仗時畀日本仔害到要食泥食樹皮食人肉,咪又係咁大。痾嘔好正常,唔病邊得人大吖。

細個越唔病,大個越多病。有阿媽同個仔出街食飯,次次都用火酒過熱水食食具,入到小學無啲咁嘅低能服務,就日日病,日日嘔。免疫力係操返嚟,唔係自動變出嚟,你今日唔病,遲早都要病,出得嚟行一定要還。


題外話:曾聽到一個故事,兩姊妹都在差不多時間有小朋友,家姐不吸小孩食人奶;妹妹就餵人奶。有一次,家姐到妹家,看到細妹餵人奶,就話:「好心你用奶粉喇,咁方便。」妹:「我先唔會,對個仔唔好。」兩個人你來我往,鬧得十分不愉快。到最後,妹妹就說:「阿B,你記住呀,你堂哥哥的母親唔係姨媽,係牛嚟o架。」

我不是說給牛奶子女喝的人不是,反正我從沒吃過人奶,現在也健健康康唔洗入廠。不過,無論你吃什麼奶,都總要戒奶的。人總要成長,總要學會吃食物。

乳頭總要吮,但留返大個做愛時再吮過喇。

2010年7月31日星期六

商場洗手間

如何將食肆及商場定位,洗手間就是一個很大的學問。

我從來不認為只有華人去洗手間才亂來,因為就算一個普遍老外光顧的酒吧、食肆,洗手間同樣可以臭氣沖天。當然,我更不知印度、意大利、埃及等國家,洗手間洗潔程度如何。

在我而言,我認為洗手間都是要管的,所以一個洗手間必要有一個清潔員負責,而且要盡責。

要成為高檔食肆、商場,不一定如以前的夜總會一樣,有個專收貼士的阿伯,企足24小時,但至少每兩小時都要有人完完全全地清潔乾淨。

好多洗手間都有一個問題,就係臭。點解呢,就係無澈底清潔好。澈底清潔好,唔係抹乾個洗手盤面同樣沖廁所咁簡單,仲要用水加漂白水沖走尿液。

我每次食嘢,一定會check 埋個洗手間,若果唔得的話,實減好多分。其實唔係一定大酒店、高檔食肆先至好,我都遇過唔少情況不如理想的廁所;有些茶餐廳反而唔錯。

2010年7月25日星期日

Let it Whip!!

發現了這首經典的歌曲,主唱的是Dazz Band。

這是一首1982年的歌,至今已差不多30年。28年後的今日再聽,仍然很有感覺。

我相信用來跳牛仔舞應該不錯吧!



大家一齊愛到發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