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0日星期三

真英雄


不得不令我感動,也不得不令我尊重。

穿起國家的戰衣,代表國家在這個國際舞台參戰,為的是什麼?

是為自己,還是為了國家。不過,其實自己是誰?

國家也只不過是一眾的自己組成,若沒有人為國家,每個人只想自己,那國家會如何?

我不想信劉翔怕。作為一個男子漢,也曾經諣過冠軍,還會怕什麼?

在鳥巢之內,大批支持者早就到來為這個真英雄。難道他會不知道嗎?

沒有多人知道他的傷勢是如何嚴重,只想他為國增光。難道他會就此放棄嗎?

他忍痛,他出場後明顯地向全世界展示他有嚴重腳患,他更把心一橫,脫了外衣,踏上助跑器上「玩命」,就是為了民族、為了國家、為了人民作一個交代。難道沒有想過有「收山」的可能嗎?

老天感動了!

他真地去跑,但因為有人偷步,令劉翔不用再將他的腿作接近必輸的賭注。

紀錄一代破一代。玩運動的人,早就知道沒有名留千古的光榮。贏了冠軍又如何,畢生精彩年華都付出,退下來三、五年就被人忘記了。獎牌榜都不會分列運動員的名字,排名都只是國家。你一個金牌,就是整個國家及整個民族的光榮。你不只是你,因為你已代表超過十億人站起來。

不過,在家門口的奧運,在休息室內已聽到同胞支持者大叫「劉翔 加油」。真正的英雄,背起近十四億人的寄望,莫說是「收山」,就是要死,也會走出來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