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星期三

人參烏龍

首次喝人參烏龍,是很巧合。

在深圳一個較高檔的商場逛街,經過一間茶店,一位穿上旗袍的售貨員拿著一個木的托盤,盤上盛起約5~6小紙杯的茶讓人試飲,那茶就是人參烏龍。那氣味不錯,原本沒有口喝的感覺,但嗅到那香氣,加上售貨員的旗袍挺好看,就喝一杯吧!

和同行的人喝了就走,根本沒有買茶的意圖,因為自搬出來居住後,根本不在家沖茶。但走了十多步後,發現喉嚨有一陣特別的感覺。我看著同行的人,大家互望,笑了一下。「你喉嚨有無啲感覺呀。」我問。大家再笑了一下,等了10多秒,兩人折返那茶店,問那旗袍小姐是什麼茶,得知這叫人參烏龍。

這種茶不能常飲,因為偶爾的感覺才夠好,而且人參烏龍也不便宜呀!在家常喝的,還是鐵觀音、龍井和菊花。

2010年9月7日星期二

黃、賭、毒

所謂的三害,就是黃、賭、毒。不少人都想在這三害上作排名,似乎至今仍沒有一個普遍的排名。昨天有聽到有關的討論,那時無聊的我,加上了討論,亦發表了意見。

我認為,要就三害作排名,必須有一定基礎,因此亦就不同的角度分析三害。

金錢
黃 < 毒 < 賭

就算你是十八廿二的壯男,什麼一日七次、每一日出……你也有極限。 平者幾百文;貴者幾十萬……都係女人一個。我就未聽過有草根走去玩明星,亦都未聽過叫雞叫到破產,始終同毒唔同,真係頂唔順都可以自己解決問題。
當然,有可能係畀女人坤錢,不過呢個已經唔係「黃」先有嘅問題,唔好彩嘅話,你女朋友、老婆、阿媽、阿女唔生性,一樣可以坤你水。

吸毒者窮,因毒品貴,而且頂唔到癮唔食唔得。 道友偷人錢偷屋企錢,為咗買嘢食,乜都做得出。 不過,若果你屋企有,或者你年薪過百萬,咁就真係好難食窮你,因為一次過食得多會即釘,所以你吸毒,都唔會令你一夜之間,銀行乜都無。 好多藝人都有吸毒,對佢哋嚟講,應該再吸多十幾年都唔會爆廠。

賭就快喇。除非你係職業賭徒,否則輸多過贏。曹達華就講:「想起1964年那段日子,將自己所有現金、物業、兩間片場、一間戲院、尖沙咀兩個住宅單位,全部輸掉,加起來計算,到今天約值三億三千萬。」

健康

賭 < 黃 < 毒

賭就無乜聽過話健康唔好。

黃呢家嘢,玩得多就實身體唔好,一個唔該你又唔用袋,輕則中招,重則AIDS。

毒就唔係喇,K仔、白粉、丸仔、可卡因,樣樣都衰。你叫雞次次戴袋都未必一定中招,但你吸毒,就一定有事,呢樣較為清楚。

事業

黃 < 賭 < 毒

好少聽話叫雞叫到唔返工,因為叫一次雞時間又限,你神童都搞唔到10個鐘。更可況,都應該好少人會日日叫雞,一個月叫足30日。叫完雞,聽日返工又唔係會影響工作,就算會,你唔叫雞,但同老婆/女朋友搞得多,一樣會。

賭方面呢,若果你係職業賭徒,你唔賭就無飯開,所以唔賭反而影響工作。你成日輸,應該會更加努力工作,因為你好多數響身,唔做無錢還、無錢賭。所以賭得都好做得。就算你博命,都唔會成日賭到唔返工。

毒呢。佢無直接影響你工作,上電好快,爆都係爆你幾個鐘。最大問題就係因為影響你健康,令你做唔到嘢。

杜德偉 不走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很沒用
有太多的話想對你說 面對你都說不出口

2010年9月6日星期一

兩片布

女性胸前的兩片布,即胸圍、文胸,經過數十年,發展很成熟,什麼款式都有。

有些其他人可能覺得老套的款式,其實很好看。

吊帶可以很平凡,也可以很花巧。有一款則是平凡中見花巧,將杯的曲線伸延吊帶上。







上面3款就是其中的例子。或者比較下面的一款,女性在穿某些衣服時,上面的3款會較為不便,但若不用考慮有關因素下,還是上面的3款較好。




Photos are from VS.

2010年9月5日星期日

得失

人生就是在計算。每一次決定;每一個遭遇,總要計算得與失。

有些時候,的確可以輕易計算,你買了中移動而沒有買中聯通;你買了「開心歡笑」獨贏而沒有選擇「天久」。這些事情,一比較數字,也就比較到得與失。

人生的經歷又如何呢?我想,你決定去某公司工作,不去另一公司,可以比較的只有工資,你在那兒遇到的人,得到的人脈關係,學到的東西都不能比較。當然,還可能有一些預算不到的事吧!

相信在菲律賓出戰的人,也沒有想過會發現這一件事,你怎麼計也計不到出來。或許,菲律賓是一個高危的地方,但就算你去德國、新加坡,也不難保你不會有事發生。

在難以計算的事情上,似乎 to be or not to be 都有得有失。當然,我從來都不沒將失放大,只會將得緊記,反正你不選這個選那個,也一樣有得亦有失。

很多看起來很負面的事,其實只要你用與眾不同的角度看,便可以看到別人看不到的事情,負面的事其實也不是真的很負面。至於能否看出來,就很視乎你當時的心態,要你是想什麼都是Dark Side, 那麼你就浪費了一次很難得的經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