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星期五

董驃金句

看到有人在網上貼了「董驃金句」。

本人抽了較喜歡的5句出來:

  1. 交一友要千言萬語,失一友只三言兩語。


  2. 唔賭會病,賭就無命,惟有賭細的吊住條命。


  3. 無料的人無人扶得起,有料的人無人禁得低。


  4. 不勞而獲無道理,勞而不獲無天理。


  5. 馬重未必係肥,輕左未必係瘦,肥瘦輕重根本係四件事。


音源

自問不是音響發燒友,因為沒財力兼沒時間。現在的音響系統,在10年前已建立,至今仍然能健康運行。CD盤跟揚聲器都是英國的,後者沒有問題,前者總有些時侯不能讀碟;合併擴音器是日本的,只是音量的轉鈕有些左右不對稱。算吧,我相信5年後才會更換。

跟普遍發燒友不同,我較少為音源質素來遷就個人喜好,我還是聽流行曲為主;其次是中樂。

有些我認為是固執的人,會堅持流行曲都沒有好的錄音;樂器也可能是電子的。

上述觀點,都很正確,但若然要我聽一些沒有感覺的音樂,就算旋律很優美那又如何?

其實有很多香港流行曲的錄音也不錯,多片有製作XRCD的唱片都不錯。此外,張學友的《真情流露》亦是得到不少發燒友推介。



除了較著名的專輯外,本人認為彭羚的《我有我天地》、古巨基的《愛與夢飛行》、蘇永康的《獨立宣言》都是不錯的。





2010年5月3日星期一

自修

中五時曾到過自修室。自修室並無法令我好好注心地溫習。
中七時發現再不讀便不行。自修室感覺不良好,家中又太多令我分心的電視節目、新聞等等等等,我最後跑到維園讀書。兩小時便讀完應該要花一整天才能看完的書,的確很有效。溫經濟學時到維園,到企業概論就到新會展,始終新會展能給予你一種較商業的感覺,溫起來氣氛更好。維園……經濟……這個嗎?《賣桔者言》應該有維園年宵這場口。

不過,我不會每次都外出溫習,因為這代表是危急關頭,人總不會每次都是危急吧!

今次,我別無選擇,又要在別處看書。
至於要到那溫習?或許是南灣,或許是香港公園,或許是灣仔海旁吧 !

2010年5月2日星期日

Windows 7

還記得十多年前,還是用Windows 98的時候,突然走出了一個Windows ME,我沒有換,因為我怕。最後我的決定是正確的。

還記得當年的Windows 有分開不同的級別,有Windows 3.1 及 Window 3.11;有Windows 98 跟 Windows NT/2000。

到了Windows XP,就沒有這個了,只有Home / Professional 之分。我怕煩,最後買了正版Home, 然後再到Professional 正版。

出Vista 的時候,我又想到當年的ME,那我亦沒有換OS的決心。雖然買Notebook時跟機有Vista,但我用了兩天後便馬上重裝XP,直到今天。

到了Windows 7,反應好了,就想到買一個來試試。正版的太貴,ultimate 64bit要接近2000,但我後來找到了一個方法,徘徊在用正版跟翻版之間。當然,我的使用感覺十分良好,現極力推介各位使用。若大家都唔係好想畀成2000銀,但又想用嘅話,我係有個方法嘅,唔少人都咁用緊,至今都無乜問題。

有乜好,大家用過就知道,我唔會花時間慢慢講,反正正面的嘢,你上佢個網都睇到。越來越多64bit 嘅software推出,而且佢對32bit software 嘅 support 亦唔錯。


http://windows.microsoft.com/zh-HK/windows7/products/compare

至於我用咗幾多錢,大概係一張牛肉乾嘅價錢有找喇。真係有心想試,話畀我知,我教你點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