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4日星期一

解扣

今天看到「粉紅革命」廣告,內容是要提醒女性關注乳癌,廣告主為香港癌症基金會。廣告片中拍攝不同女性的背部;有關女性沒穿上衣,只戴上胸圍,胸圍扣解開後便轉鏡頭到另一位女性的背部。

廣告展示了不同女性的背部,亦同時陳列了不同款式的胸圍,黑、粉藍、肉;單排扣、雙排扣;粗背帶、幼背帶。片段中,有些是戴胸圍者自己解扣,有些則有另一隻手為他們解扣。自己解扣的,有些人用單手,又有些人用雙手。

設計胸圍扣的人,其實有沒有想過應該是單手還是雙手解扣呢?很多東西的設計都偏向方便慣用右手的人,如鍵盤、相機快門、剪刀等,那麼胸圍扣又有否方便右手解扣的設計呢?扣鈎是否通常在右邊?扣圈是否通常在左邊?

又在想,若是單手解胸圍扣的話,那另一隻手又可以做什麼呢?

在寫這篇期間,又再次看到這個廣告,這次看廣告時發現,為什麼有不同顏色的胸圍,卻沒有不同扣種的胸圍,例如……………………
















前扣胸圍


呵呵!!

2010年10月3日星期日

髮簪

髮簪是很神奇的東西。長長的煩惱絲,只要一卷、一插,不消十秒便能將潤黑的秀髮塑成髻子。

香港較少人用髮簪,但是我卻很欣賞會用簪的女子。那束似乎無法理順的散亂頭髮,卻能用一支小捧子來鞏固起來,相信任何建築結構工程師都不能想得到。這是女人的聰明,不是小聰明,而是大智慧,且更是能吸引男性的智慧。(女人也是要聰明的,但要知道如何聰明才是奧妙。)

我看過女人隨便執起一支竹筷子或一支牙刷便能卷起頭髮。可能有人認為用那些東西來當髮簪才不會好看。錯!在我而言,吸引男人性慾的未必一定是身材或樣貌,內衣褲襪、裙子、襯衣或髮簪,也隨時能令你想馬上想要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