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星期四

目標(一)

從小到大,總是聽到人要有目標,然後朝目標去努力。

我聽過不少人說,我有目標呀,但總是不成功。

總括那些人的經驗,我發現大概的問題都是這樣。

最多人所犯的就是沒有目標。
若然你的目標就是3餐溫飽,在香港這個社會應該不難吧!若然你的目標是要成為第二個高錕,那你除了很愛科學,還要很有天份,而且很努力。當然,一個視力有問題的人,目標是要當畫家,可能很困難,甚至無法達成。找目標之餘,還要想想自己的客觀因素,跟那個目標是否有很大段距離。

只要達至目標,你應至少不會不滿意你自己的情況。達成目標後,可以再找另一個目標,或是將目標定為保持現況。

你在三歲時說我希望長大後成為第二個高錕,的確有大志,但我不認為這是一個實際的目標。好一點的,在十多歲說自己希望入讀科學學院,然後希望博士畢業……等等等等,一步一步的來。

所以希望成為第2個大孖沙的人,也應該先想想如何先小富,然後才到中富,最後到大富。你有幸能一步登天,那些目標都沒有錯,反正你都一步到位。不過,我還是建議你就算一朝發達,那不要過早面對大量財富,否則不消一個月,你就會花了大部分金錢,打回原型。

2010年12月29日星期三

一舞傾情

倫永亮的作品,有些我很喜愛,但有些作品,我不敢說不好,始終每人的口味不同,而且我亦非專業。我曾跟一位著名音樂製作人聊天,我說我很喜歡他某一首歌的編曲,他卻說:「這是3小時貨仔,很求其,估不到有人喜歡,而且更是我身邊的人。」

隨便吧!至少有人知道我喜歡他某一些作品,他應該不會覺得反感。

近期因為一些變遷,找出了我的寶貝,就是我的CD。在這機遇下,找到了梅艷芳的唱片。在我腦海中,這名已故女唱手給我最深印象的3首歌,順序為《心債》、《封面女郎》、《一舞傾情》。

今早挑選了《一舞傾情》。

呵呵,原來是周禮茂寫的。

從不愛你從我結識你
說起早得不可再早
未真想過會暗傾慕
情天真太難預告
有點娘,但我受,受就唔娘,受就什麼不好的都會忘記,只會記得好的事情來。

編曲同樣很簡單,鼓聲做底、加點Keyboard,你可以說是行貨,但這種簡單的編曲又係配合這些曲種。

我不知道一舞能否傾情,特別是那些娘到唔娘,似乎阿伯,阿婆先鍾意跳嘅社交舞,現今世代什麼Cha-cha-cha, Waltz 已係難登「蘭桂芳」之堂。

作曲/編曲:倫永亮/填詞:周禮茂

從不愛你從我結識你
說起早得不可再早
未真想過會暗傾慕
情天真太難預告
當初不愛你今天竟愛你
尷尬的依偎出錯的舞步
長夜跳舞力疲仍然共抱

過去是友情這晚是愛情
輾轉一生終於找到你
過去是友情這晚是註定
相識一生找到原是你
從未領略柔情
但一舞卻叫我傾情
緣份在你在我睡了心靈再呼應
(緣份令你令我被叫醒同在聽)

從不愛你從我結識你
你總關心總想我好
未真想過你會傾慕
情海真太難預告
當初不愛你今天竟愛你
說不出開心興奮的舞步
長夜跳舞力疲仍然共抱










2010年12月28日星期二

拍攝

科技進步,拍攝變得十分方便及容易,無論是靜態的照片或是動態的影片亦然。

就是因為方便,所以很多人都會買相機和攝錄機,拍拍個人,拍拍孩子。

不過,雖然拍攝因科技而變得方便,但始終也要靠一定的技術支持這行為。

大家試想想,其實說到最後,拍攝出來的成品,其中一個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傳意,將你想記錄的畫面記錄下來,然後再觀看,對像可能是自己,或是身邊的人。若然欠缺技術的話,你希望保存的「意」就會有偏差,甚至無法記錄下來。

若然不明白上述所指,大家可以想想,其實拍照跟畫畫差不多,若然你畫畫的技術不好,畫了出來也不似你想畫的東西,最後亦無法傳意。當然,拍照比畫畫容易得多,但是否真的你看到什麼拿起相機拍下來便是?相信大家都很清楚答案。

雖然拍攝比較容易,但始終也有技術,不是買一部很強的相機或攝錄機便可以讓你怕什麼得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