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星期二

你愛我什麼

從前的我會想,我愛她,必定是有理由,總是她有某一些優點吸引我。這個想法一直維持了很長的時間。

我曾經想過,愛一個人真的有理由的嗎?我曾在我自己的身上找答案,把我曾愛過的人,無論是愛她而且有一起過的人,或是很愛很愛她,愛到不敢跟她開口的人都在腦中列出來,然後想一想我愛她們的原因。

樣貌?自問自己是一個對「人樣」不是很敏感的人,辦別樣貌能力不高,見過幾次面的美女,再見她們,也未必可以很快便認出她們。很美的女性,在我心目中也未必有「天仙」的感覺;被人指是樣貌普通的女孩子,我卻看到她們的最美一面。

身材?個子高大的,小弟高攀不起。上圍豐滿的,我又承受不來。腿大長的,我怕她會走得比我快。腰太小的,我又怕她不能跟我邊走邊吃。

才華?有人說過,上天給予每人不同的才華,只是有些人未能找到其才華,無法針對地進行後天培訓。這意味,我愛的人都有不同的才華。事實上,我愛的人都有自己的強項和弱項,而她們每一個人都很不同。雖然他們的才華各異,但都同樣能令我朝思夜想。

似乎愛一個人,都沒有理由。愛很簡單,就是那動心的感覺。口中所說的理由,都只是為愛這一個「感性」的行為,強行地「理性」起來。


今天你說你愛他實幹,明天卻埋怨他太實幹,愛工作比你還要多。
你說你愛他的創作力,每天都為你帶來驚喜,但倒頭來,你也發現你根本不會明白他的想化,因為他的腦是由起床的一刻就不停地轉,轉得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想什麼,你又怎會明白他呢?

你愛是「他」,你愛的是一個人,而不是他的優點。沒有優點的一個人,也可以愛。更何況,每都都有優點和缺點,而每一個優點的另一面,也就是一個缺點。


不過,有一個理由,卻同樣出現在我愛的人上,這個理由就是緣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