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1日星期四

洗手間(一)

我相信各人對房子的要求都不同。我看過不少人在看房子時最先看的部分,絕大部分較為年青的人,最先是看主人房;較為年長的則會先看客/飯廳。至於女的,通常第二個會看的就是廚房;男的就是客廳主窗的景觀。

標準的房子,有睡房、有廳,還有廚房及洗手間。未知是否大家都覺得洗手間是骯髒的地方,沒有什麼好看。不過,我就最愛看洗手間,特別是買房子,洗手間的問題最多,主要是漏水、滲水等。混凝土鋼筋結構的房子,最怕受水破壞,而沖廁用的咸水,對鋼筋的破壞極強。

其實,洗手間是一個很舒適的地方。我想大家都不太喜歡用家以外的洗手間,感覺總是不太好,特別是腸胃不太好的日子。在家中的洗手間,不但是一個令人放心「排毒」的地方,而且也是創意的源頭,很多點子都是在「排毒」時或在洗浴時在腦中爆出來。

一個標準的洗手間,最少會包括三套裝置,包括座廁、(企/浴)缸及洗手盤。較豪華的房子,洗手盤是雙盤設計,配有長桌、化妝燈及防霧的半身鏡子;淨身設備的企缸及浴缸分開放置,浴缸為按摩缸(Jacuzzi),另配有淨身盤(Bidet)。除此之外,其他配置包括毛巾架、廁紙架、杯架、肥皂架;豪華的洗手間還有如放大鏡般的化妝鏡、暖廁板、烘手機、風筒、磅、音響系統等。



圖為洗手間專用的電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