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5日星期一

過年送禮

在我還是小孩時,農曆年是真正的農曆年,巴士班次很少,絕大部分的店舖也關門,門外貼張寫上初X啟市的大紅紙。所謂的辦年貨,就是要在過年前購買好長假期的食品、日用品等的FMCG,以及送禮佳品。當年我家的廚房,在過年前更是堆滿罐頭、即食麵、米、乾貨及禮品。

時移世易,當7-11/OK全年無休,SOGO在大年初一還會營業,很多超級市場最在大年初二已啟市,將年貨全放在家中,採購工作不方便之餘,細心點看,存貨風險亦同時轉嫁到自己身上。

說到辦年貨,其實每年所收到的,總是超市、百貨的大路貨,如糖果、巧克力、蛋卷等東西。

先想想,一定要吃的嗎?就算是吃的,那就一定要是該些「垃圾食品」?
說真的,我但會吃「垃圾食品」,但我寧願你買一包薯片給我,我也不想在收巧克力。與巧克力或蛋卷價錢相若,而且方便包裝的薯片也不少。既然煙有硬盒,薯片應該都可以有點新意,改一改包裝令薯片不易被壓碎,來一款「硬盒卡樂B,食得大片D」。

對一些抽煙、喝酒的人,辦年貨並沒有難度。一條紅色硬盒萬寶路,祝你事業更進步。一支拿破崙拔蘭地,賀你新年添歡喜。

茶葉並不算便宜,包裝也算方便,但我卻沒有收過。數百元一盒的巧克力,我最終卻轉送予別人。即食麵不夠大方,那就買那些日本進口的吧!我真的會十分欣賞。若然樂園牛丸有真空禮盒包裝,我應該會買十包八包送禮。

牙膏、漱口水算是能放進口都的東西嗎?

不放入口的東西,又可以送嗎?
反正送禮如賭博,收禮者愛不愛難以預計,過年沒事幹,送隻DVD又可以嗎?若然書不是意頭不好,我真的不怕包一本送給對方。想起來,書券也不錯吧,你到書店買什麼我管不了,美其名叫文學券就避開了意頭的問題,雖然愛書者要等到初四才能買書。

杜蕾斯祝你出入平安。我希望槍袋代理可以設計一些兩打避孕套禮盒裝,大紅大紫的色彩完全配合用品格調兼節日氣氛,就算寫了「出入平安 身體健康」,我都唔話你「娘」。去獨居的豬朋狗友家拜年,絕對是送禮佳品。

還有很多人不用防毒軟件。卡巴斯基來一個「百毒不侵 一帆風順」過年裝又如何?這款禮品最好的是不用擔心過期問題,因為只要你一天不啟動,更新期都不會倒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