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7日星期六

勇氣來臨

我還未有這股勇氣,否則我必定買一支Glock 17,在遊艇的甲板上,一槍從口中向上顎打進腦袋自殺。

開槍後,紅色的血液和黃色的腦槳濺到在白色的遊艇上,我的血從被擊破的後腦的缺口一直流,直至血盡而乾。血被太陽暴曬下亦變成深紅色的血塊;海浪令遊艇左遙右擺,流出來的血構成一條條不規則的淚痕。腦槳跟破射破的骨塊黏在一起,散到甲板上的每一個角落。

這簡直就是一幅只有神才能繪畫出來的圖畫。

勇氣將快來臨,我亦期待這個大日子的出現。

2009年6月26日星期五

歷久不衰

購買電子產物是我的支出欄的其中一個大項。電子產物的壽命都不會長,我的電腦不足3年便肯定會更換,什麼都不會留下,當中的硬盤(Harddisk)更會約18個月便更換一次,以免硬盤「突然死亡」。至於Card Reader, USB Hub 等小東西,總是在一年多後掉了、遺失了等等。

事實上,電子產物的生命周期就是這樣的短,若你是Sony支持者,更應該體會過什麼「一過保養即壞」的悲慘故事。選擇外平漂亮的東西,總是不會長壽,就如揀老婆一樣,唔靚先長久。

就算那件產品是如何耐用,到最後還是被社會淘汰。剛為朋友換新電腦,只因底板壞;4年前的一粒P4 CPU還是可以用的,朋友亦沒有不滿其速度,但我跟他說,就算我幫你找到一塊可支持你舊CPU的底板,十居其九都是二手板,壽命也不會很長,而且也不要你兩百塊,一年後又再壞,你又要多花兩百塊,算吧!最後我為他組裝了一台新機,才三千有找。我的另一個朋友,早前跟我到電腦商場逛,看到廿四吋的LCD 顥示屏僅二千塊,忍不住買了,他還未過保養的17吋mon就放了一旁。

雖然電子產品普遍「快生快死」,但亦總有例外的。上周到旺角,經常影音店,忍不住走進去看看。當見到一台擴音機時,看了很久,又想了很久,店員似乎認為我有意添置新器材,拿了唱片給我試音。音質的確不錯,而且價格亦相宜,的確令我動心。

不過,我突然想一想,現在的擴音機究竟做錯了什麼呢?再想一想,我真的找不到一個跟她分開的理由。

算吧,動了心也不必要擁有,家中的一台真的不錯了。雖然已用了七年,但我仍然愛她,她也交足水準,仍然有心有力,Rock 得有力,聲底夠乾淨,歷久不衰。四五千蚊,用七年都無事,你已交足功課。


我承諾,除非你死,唔係我一定唔會搵第二個。不過你都唔好阻我出去出面聽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