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0日星期三

感應你的存在

在整理電腦的檔案時,發現了一個雜誌電腦掃描檔案。該則專欄的題目為《感應你的存在》。

多麼的掛念你。你在我腦海中所佔據的位置其實很多,多得由大清早起床到睡夢中,都有你的存在。想起你的次數已多得無法量化,無論是在繁華且城市化的商場逛街,或是在孤清兼冷冰的小巷踱步,眼前的一事一物,都能與你構成聯繫。

是我不能見你嗎?坦然,我每天都跟你走得很近,只是我沒有那個膽量,衝破內心的一幅厚牆。我很清楚知道,只要我能推開那道薄薄的房門,你就能在我眼前出現,但不知為何,那道門就如銅牆鐵壁一樣的厚,每次經過你的房間外,一輪掙扎,一輪猶疑,到最後我也總是調頭而去,然後跑到洗手間,面向鏡子嘲笑自己是個膽小鬼。離開洗手間,再次跑到你門外,給自己多一次機會,但結果都是一樣。

不過,每天重覆的動作,每天重覆的自嘲,背後卻是很滿足的,因為只要看到門腳仍然透出光線,我兩彷如見了面,就算是隔著只能在門腳透出一絲光線的門,我也能幻想你在門後的一舉一動。

我不靠五觀,但我還是能感應你的存在。



激!!
抵你令我打佢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