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8日星期五

干邑廣告

廣告行家剛傳了這支舊廣告給我分享。

他跟我說:「你一定很喜歡這支廣告。」

對!雖然他不是每次都這樣了解我,但這次他說中了。

我不喝拿破崙的干邑,我通常喝Martell 或 Hennesy。不過,無論是什麼牌子,若他拍了這支廣告,我很有機會會買一支該牌子的干邑,以錢包支持他們拍了這支廣告。





難兄難弟 朋友情重
從不相識 肝膽相照 合力挽手創未來 信義氣

尋求理想   幾經艱辛 彼此分擔 你我那怕荊棘鋪滿路
一杯干邑 一聲聲祝福 熱情能盡訴
豪情暢飲   乾千千杯 交出真心 彼此祝福真心真摯互勉
…………………………………………美酒 朋友

我突然覺得,可能有部分酒,應該只有男人先適合飲。

2008年8月6日星期三

Legrand(羅格蘭) 掣


咁我講到其它掣好好咁,我估大家都想知其實有乜款。上面張相就係Legrand 掣面的相,絕大部分都係英國賣的,最右下角就係香港有的。

最左上角的一個13A蘇座,若果安裝響電視櫃後面,配合埋有型有款嘅HiFi器材,真係靚仔到呢。

講真,我覺得Legrand靚過Clipsal好多。

2008年8月5日星期二

奇勝 Clipsal












可能大家都無留意,但你身邊總會找到「奇勝」。

奇勝是Clipsal的中文商稱,是電力裝置的品牌。電力裝置並非家庭電器,而是有關供電的裝置,如跳掣、插坐、燈掣等。

先看看你家中的的燈掣及插座,看看是否用Clipsal?

若然你不是用Clipsal,通常有三個可能。
1) 你是住公共房屋,而通常有關裝置都是投標的。(我見過有用MK、Legrand)
2) 你是建築、工程、室內設計行內人。
3) 你是所謂對生活有要求的人。

事實上,香港這個市場,用Clipsal是很普遍的。最常見的Clipsal 系列就是E30,就是那細細粒圓形掣的燈掣,然後就是E2000,即行內人所指的大板掣。較新的就是E3000,都係大板,但就係打橫而唔係打直開關,灰面配藍燈、白面配白燈。

我不知道這個市場的歷史,但若你到五金舖買燈掣,那最常見的兩個牌子通常就是奇勝及豐葉。兩者都係平價貨,特別係C30係列但後者更平價,款式則「參考」奇勝。

若你都所謂的電業材料行,即在灣仔莊士敦道、譚臣道一帶、北角渣華道一帶、紅磡鶴園東街工業區一帶、旺角砵蘭街一帶、深水埗的鴨寮街及元州街一帶,門口放滿很多燈掣,似五金舖,但又非五金舖的店舖。他們是專賣有關的電業材料的,如燈掣、插坐、電線喉管、跳掣、電線等用品的地方。我可以說,一百間這樣的店舖,接近九十九間都會賣奇勝的掣,此外就有會Hager、MK、豐葉、Legrand等品牌。

MK 較貴,屬英國品牌。以往英國人管治香港時,就帶來MK這個品牌。據說以往入政府標做工程,標書是指定要用MK的。那無論任何公司中標,最後都要買英國佬嘢。大家的冷氣接電蘇頭,好多時就係用MK。

Hager,一間都唔知係法國定係德國的公司(我估法國)。可能大家屋企大掣*箱入面的跳掣,就係用Hager。若果唔係用Hager的話,亦數來數去得幾間,包括法國的Schneider Electric(奇勝亞洲的主要股東之一,而出GP電的金山工業亦都係股東)旗下的Telemecanique、Square D、Merlin Gerin(MG),又或者係瑞士的ABB,以及可能會係Clipsal(較少),又可能係黑色的大Fuse如三菱。

*大掣箱通常係安裝於廚房內的。當大家屋企突然無電,第一件事通常就走去開電筒,然後照照個掣箱。掣箱通常有10-14格,最左邊通常係個總掣,然後就係分掣。

Hager同時又有出燈開關掣。MG都有,但香港無賣。

另外,大家去燈飾店,都會見到有Clipsal 賣。

由於周圍都有得賣,而且亦差唔多一定有現貨,唔洗訂貨,所以佢亦成為裝修公司的標準報價規格。正常你裝修屋企,你無室內設計的佢通常報C30畀你,有啲會報E2000(兩者價格差距不大),你有設計者,好可能就會報E3000的價。

除非你講明,如果唔係佢絕少會報MK,Hager, Legrand畀你。

至於office,老闆通常只會睇價錢,加上office燈掣無乜人理會,所以又係報C30這個最cheap的系列。

就係因為咁,所以周街都係Clipsal。

當有一日你去到一個自稱好有生活品味的人,屋企由什麼什麼名師裝修,起用什麼什麼與別不同的東西時,你睇睇佢屋企的燈掣、蘇座,又係唔係用緊Clipsal?





咁我用乜?? 燈掣同插座用Siemens 同 Legrand。Double pole掣用MK,HiFi用的插座又係MK。
Siemens的掣同插座,香港係無得賣的。

2008年8月4日星期一

《雙食記》


《雙食記》是一套國內的電影。我買的時候,是因為看到有吳鎮宇擔主角,加上電影簡介的描述也不錯,所以就決定買下來

電影簡介
《雙食記》的創意來源自中華傳統美食、美味及養生,俗話說得好,想要得到一個男人,就先要抓住這個男人的胃!不過,在《雙食記》裡面,你將看到,美味的食物不僅就像愛情讓人沉醉,同時也暗藏殺機!一個成功的男人游離於兩個女人之間,一個成熟性感,一個清純美麗,他把兩個類型完全不同的女人都掌握在自己手中,享受著她們不同的身體,也享受著她們烹製的各種美味。他以為自己做到了不讓一個女人知道另一個女人的存在,而且都對他愛得無以復加。突然有一天,男人發現自己的頭髮開始脫落,眉毛也在掉,連性功能都在衰退。這個男人陷入可怕的恐慌中,而此時此刻兩個女人展開新的較量… …


內容仿似是說男人不好吃兩家茶禮,否則會自食其果。不過,原來電影卻是給女人看,讓女人知到最重要的一句說:「一個沒有秘密的男人還可愛嗎?」

在最後的一幕,當吳鎮宇的太太問她丈夫一句說話時(我也不記得是什麼),我馬上作出反應,而且跟吳鎮宇所做的以及其態度、語調一模一樣。我心想:「吳鎮宇一定找到出路了。」最後,吳的結局也是我自己心中所想的結局。

愛一個聰明的男人,還是不要知道他太多好了。真正聰明的女人,愛一個男人時,都懂得聰明地裝傻,而且更了解到男人都愛傻得可愛的女人。


預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