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8日星期三

回顧‧明天

今天向後顧,只為明天向前看

不要活在只回顧,但卻沒有明天的生活 。

2009年7月5日星期日

生日

總不覺得生日特別高興,每年到了那一天,感覺都跟普通的日子一樣,有時還可能要強行找一些理由來讓自己更快樂。

有一年的生日,我認真地想想究竟生日有什麼值得高興,想來想去也想不到。自己想不到,就想一想為何要慶祝生日。生日就不是自己來到世上的紀念日嗎?若要為自己誕生的日子作紀念,那自己就必先成為值得紀念的一個人。到目前為止,我還未有什麼豐功偉業,那我的生日就不算得是什麼。更何況,我也不是自戀得這樣的嚴重,那我更沒有理由為自己的生日作紀念而慶祝吧!再想一想,或許家人認為我的出生是他們的驕傲,但若然是這樣,那要慶祝是也不是我,而應該是我的家人。

想一想近年的生日,也不是吃吃飯、喝喝酒、唱唱歌,那全都是跟口有關的。對了!就可能是我把衰口、賤口。我的口比任何一個人的口更要衰,更要賤,我的確有一個值得慶祝生日的理由了。

找到理由,今年的生日我一定要好好慶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