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6日星期日

深圳置業

退休想做什麼?

想要一個清閒的生活?想每天都到書面看書?想學習新的東西?想每天在家做飯?

那旅行又為了什麼?

為了可以遠離緊張的生活?為了可以看一個不似香港的地方?為了可吃到香港沒有的東西?

遠的不說,近的話,深圳倒是一個我想過會常到此旅遊,甚至打算在退休後住的地方。


治安不好、空氣欠佳、衛生問題。

我才不太認同。

深圳的福田西部,又或者是南山,環境都不錯。華僑城這個豪宅地段,房價跟香港的差不多,但我認為那區的居住環境,並香港普遍的還要好。

每天可以到兩、三層的Wall-mart 或者 Carrefour(家樂福)逛超市,又可以到少年宮書城買書買影碟,健康一點,可以在紅樹林區打發時間。

他們的Ikea, B&Q 都要畀香港的大得多,走一天也走不完。每次我到那些地方,都總想於深圳買房子,好讓我親自打造自己的安樂窩。

不想做飯的日子,走到小肥牛、牛肉工坊,或者平價餐店吃4塊銀的一碗大面。那裡餐店用的油很香,但香港的油都沒有味。

打開電視,你仍然可以看香港的劇集,也可以看到香港的新聞,但卻沒有身處香港的一分緊張感覺,但又不會思鄉。你那邊打人,飛蕉,都跟深圳無關。一河之隔,兩個世界。要看足球或看其他體育賽事,在深圳的價錢也要比在香港的便宜。

要返港探親,只要一小時車程便可,要不然還可以要他們過來。

真的信不過深圳某一些產品,返回來香港買便可。

或者最麻煩,就是不能逛網,左封右封。不過,既然想休息,什麼BBC, CNN, Sky News,不看也罷。


02年到深圳,樓價約400~600一呎,現在跟香港差不遠。經濟下滑,深房只比高峰跌了兩成,還是太貴。

等我,我畢業後一定買一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