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日星期五

凍茶

在家中口喝時,就很自然會打開雪櫃,而不是喝白開水。

雪櫃都有放飲料,飲料的種類不算多,不是可樂就是茶,跟咖啡因都有關。

一支所謂的白茶、綠茶都是無味的,但卻要收10元8塊,總覺得不值。

要沖茶,又要等。好!沖一大泡茶,然後放在雪櫃,至少較買的更好喝更有味。

問題又來了,只要是什麼放了在雪櫃的茶,無論是鐵觀音、毛峰,或者是五花茶,都會一口氣把茶喝掉。爽!但你又要再煲過。

突然在想,茶能否像水一樣,一開「茶喉」便會流出來。

2010年9月1日星期三

上海世博

若大家還未去世博,相信9月應該是好時候。
由5月尾起,世博進場人數上升,到了6月便上了高位。


不過,8月最後3天,其入場人數急劇下滑,至8月31日更只有20萬人,較高峰期超過56萬人計,人場人數僅為35%。估計這跟暑假結束,以及近日上海天氣不穩有關。









但以目前數字推算,相信9月初至9月中的進場人數亦不會大幅回升,有意追尾到世博一遊的話,大可以快快申請假期,到上海一遊。

通常3天假期,普遍都會以周五開始,但我卻建議大家選擇周一,即六、日、一。因為周六入場人數較多,大家在周六到達,應先去上海遊覽吃吃喝喝,到周日及周一才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