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4日星期一

《雙食記》


《雙食記》是一套國內的電影。我買的時候,是因為看到有吳鎮宇擔主角,加上電影簡介的描述也不錯,所以就決定買下來

電影簡介
《雙食記》的創意來源自中華傳統美食、美味及養生,俗話說得好,想要得到一個男人,就先要抓住這個男人的胃!不過,在《雙食記》裡面,你將看到,美味的食物不僅就像愛情讓人沉醉,同時也暗藏殺機!一個成功的男人游離於兩個女人之間,一個成熟性感,一個清純美麗,他把兩個類型完全不同的女人都掌握在自己手中,享受著她們不同的身體,也享受著她們烹製的各種美味。他以為自己做到了不讓一個女人知道另一個女人的存在,而且都對他愛得無以復加。突然有一天,男人發現自己的頭髮開始脫落,眉毛也在掉,連性功能都在衰退。這個男人陷入可怕的恐慌中,而此時此刻兩個女人展開新的較量… …


內容仿似是說男人不好吃兩家茶禮,否則會自食其果。不過,原來電影卻是給女人看,讓女人知到最重要的一句說:「一個沒有秘密的男人還可愛嗎?」

在最後的一幕,當吳鎮宇的太太問她丈夫一句說話時(我也不記得是什麼),我馬上作出反應,而且跟吳鎮宇所做的以及其態度、語調一模一樣。我心想:「吳鎮宇一定找到出路了。」最後,吳的結局也是我自己心中所想的結局。

愛一個聰明的男人,還是不要知道他太多好了。真正聰明的女人,愛一個男人時,都懂得聰明地裝傻,而且更了解到男人都愛傻得可愛的女人。


預告片

5 則留言:

凱恩 說...

睇完文章上半part, 決定睇完套戲先睇下半part。似乎係套唔錯既戲。

匿名 說...

「真正聰明的女人,愛一個男人時,都懂得聰明地裝傻,而且更了解到男人都愛傻得可愛的女人。」

有沒有看過彭浩翔的《大丈夫》,結局傳遞的是同樣的訊息。

過內人 說...

我有睇過《大丈夫》,不過當中仲有少少唔同。

不過都係唔好講咁多住,等凱恩兄睇完套戲大家再慢慢講。

凱恩兄,你睇完出個「巴膠」喎。

Elvis 說...

有興趣, 可惜呢邊肯定冇

過內人 說...

我飛一隻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