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0日星期四

完美的一桿

三色台早前播放電視劇集《桌球天王》。雖然以該「大台」一貫作風,此等電視劇的劇本多不適合本人收看,但基於題材的關係,熱愛桌球這項活動的我亦曾看過數集。不過,適逢每年英式桌球壇最重要的計分賽-世界桌球錦標賽正在英國進行,而本港《當下電視台》的體育頻道購買了直播權,本人的眼球亦被真正頂級的英式桌球吸引了。

每天晚上準時收看,家人都強迫收看這個被很多人視為無聊兼最沒有體能負荷的運動項目。當傅家俊和丁俊暉先後出局,本人所支持的球員就只有 七屆世界桌球錦標賽冠軍,蘇格蘭球手亨特利。

早在十多年前,本人最初接觸桌球時,就愛上了亨特利。2003年,亨特利訪港,本人成功爭取機會跟他對話,而且更拿了他的親筆簽名。不幸的事亦在亨特利訪港後發生,他在完成亞洲之旅,從泰國訪回格拉斯哥時,由於911事件後,桌球桿不能再隨身攜帶進機艙,亨特特只能將之寄存行李艙,但他抵達格拉斯哥後收到泰國航空公司通知,那支由14歲開始使用,共為他贏得超過800萬鎊的「第二右手」*,在寄艙時受損,斷為兩截。自此,他便要用另一隻右手,而他的成績亦大受影響。無計可施下,他在07年再更換一次球桿,品牌為Acuerate。

本周世界桌球錦標賽,我看到亨特利精彩的一幕,就是自2001年後,再一次拿得一桿147度,職業生涯上第9次完成「完美的一桿」。雖然他最後不敵梅菲而無法躋身4強,但作為其長期支持者的,我已感到很滿足了,因為這證明了,他對新球桿的適應越來越好。

*該支球桿,只是四十英鎊。又一次說明,貴價貨也不代表什麼,誰人使用才是關鍵。


3 則留言:

雪山飛狐 說...

I am a big fan of Ronnie O'Sullivan, I love his speed and how he doesn't take too much time between shots. Props to Hendry who managed to get 147.

Jean 說...

大學時帶, 經常玩宿舍樓下的美式桌球, 還記得那張中間有落差的爛桌子;
後來有機會玩英式的, 才發選洞口總是那麼遠@@

過內人 說...

Desertfox

O'Su is born to play snooker, and he made a fastest 147 Break, which was around 6mins.

Jean
係,當你打完英式打美式,會發現好容易入波,就算你係打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