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日星期四

阻力

近期看了賭城大亨之新哥傳奇。邱淑貞跟劉德華說:「阿新,我想說的是,你想怎麼闖就去闖吧,不要顧忌我們。就算一旦出了什麼事,我也會好好照顧孩子們。我知道一直很想當澳門的老大,如果做不到你是不會甘心的。」

這樣的家人,才可以讓劉德華有信心地說一句:「我是不會輸的!」


有些人很幸運,能夠在家人的支持下得到成功。要成功,就必需要專注在外,但若家人不理解,經常要他留在家中,要這個要那個,就只會成為成功阻力。

微觀看,這似乎沒有什麼,一個有潛質的成功者,不主外,就算主內也至少可以建立一個愉快的家庭。想得大一點,這卻是很可悲的事。上天早就為不同人給予不同的強項,有人縱然得到這禮物,自己也能找到這分禮物,但在準備為其大任而努力時,卻因為家人的阻力而無法好好發揮,其最佳功能亦因而迫於無奈地被埋沒。上天安排他們所做的任務,最後亦無法履行。

家人說他自私,其實最自私的卻是那些家人。若每個人都留在家中,那誰會為社會做事。

我只能歎息:「風也清 晚空中我問句星 夜闌靜 問有誰共鳴。」

4 則留言:

Jean 說...

男兒志在四方

過內人 說...

理想與現實總是有距離的。

Jean 說...

事在人為

說遠不遠, 說近不近

收買佬 說...

先安內後對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