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1日星期二

想當年,想日後

兩歲時,沒有冒險樂園、也沒有歡樂天地,只有出奇老鼠,有Pizza 吃的。

三歲時,CD還未流行,黑膠和錄音帶仍然主流,聽歌要Repeat 要 Mark Zero先,然後Rewind帶。

四歲時,沒有名門,只有虎豹別墅,我記得我看到那可怕的畫面,驚得哭了。

六歲時,大哥大手機,沒有SMS, 沒有GPS,也沒有Apps,打出打入,可以搵到老豆已經係萬歲。

七歲時,沒有電子字典,也沒有網上字典,下課回家都要查厚厚的紙字典,那是我又愛又恨的時間。

八歲時,我第一次經LD機看電影,那是吳宇森的英雄本色。那時我覺得要睇到一半要反碟好奇怪。

九歲時,那是還是萬寶路的世界,久不久就有萬寶路全港報紙頭版廣告,可以wrap晒成條地鐵出口嘅廣告牌仔。

十一歲時,仍然是萬寶路的世界,首個Marlboro Red Hot Hits 的專輯推出。

十三歲時,我買了首台電腦,當時是80486年代,CPU是會Remark的,要聽歌請另加Sound Card。

十六歲時,因PCS(GSM1800)而買了首部無線電話,那時大家都在爭論GSM跟PCS的分別。

…………

二十三歲,那時已沒有錢醉金迷的氣氛,每天新聞都在放感染人數和死亡人數。最後,「We shall overcome」是真的。

…………

我還有多久的命,可以繼續想當年呢?
我還有多久的命,可以看到日後的世界變成如何呢??

3 則留言:

黑人 說...

呢期咩事,做乜突然咁感懷身世呀?
唔似你喎

Betty 說...

因为心脏有事?

食少支烟咯....

過內人 說...

意外先令我咁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