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0日星期四

目標(二)

有一些人很奇怪,當定好一個目標之後,在向目標進發的過程中,不時會想太多,不是放棄目標就是轉移目標。

例如:
有人的希望儲蓄到印度旅遊,這一年不作無謂的花費,又去學習印度語Hindi,但一年後,當他計劃去旅行時,因為他的朋友叫他到日本,最終便沒有去印度,回來的時候,他想到一年的努力,看地圖、看遊記、學Hindi,最終什麼都沒有了。去日本,沒有什麼準備,又不會日語,雖然旅程還可以,但卻應該沒有去印度那麼順利。

另一個可能就是他學了兩個月便發覺太難,買了一大批書,然後放棄了。

所以,大家在計劃前必先考慮清楚,了解達成目標所要付出的努力,以及個人能力。另外,想得清楚你的目標是否你想要的,若是真的想要,日本就不應該吸引到你。

做這個時想那個,到頭來什麼都得不到。

2 則留言:

Betty 說...

如果我的目标是:

三十而立, 四十而不惑, 五十而知天命, 六十而耳顺, 七十从心所欲而不越轨.

甘会不会太虚无缥缈呢?

過內人 說...

這個嗎,不是太虛無縹緲,而是你有否這樣的「大智」去達到這目標,好好考慮你能否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