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9日星期日

性工作者十日談

較為失望的一齣電影。

我是喜歡邱禮濤導演的人,特別是《黑白道》。

《性工作者十日談》是我無意之中在蛇王時在VCD店看到的,最後選擇走遠一點買了DVD。

回到公司,不是看,首先卻是將他壓作DivX,看看其威力有多大。一片時D9的影碟壓得只有約1GB,我想到無線為何選擇用MPEG4作為數碼廣播的格式了。

談回影片。絕對不是不值一看,但有點失望。

包裝上所說到的都是很商業,什麼「三級指引,夠18歲先准睇」,但根本沒有色情成份;什麼「群鶯不亂舞 火舞沒風雲 榴槤飄近不飄遠 金雞不金」,一串用作將其它片比下去的句子,實際在片上亦沒有明顯找到出來。

我常認為年紀較大的人,人生經驗多,演戲也較好。余安安在火鍋店指朱茵要和包公「來真」時,很入戲,比在《早熟》的更要強得多。當然其他片段,亦同樣反映出來。朱茵也好,比我所想的好了很多,當然不能與他人比較。

內容方面,我只會說是情節上,如「包公」、男妓找女發洩及倒轉等等,以往的或許有提及,但不多。兩姊妹的一線,亦不真的動人;男妓愛人妖的,亦沒有那麼震撼。社工的角色,實在不到肉。較為好看的,還是在末段,泳池內北姑的對白,實在有點到。余安安的看破人生,也是有一定意義。朱茵最後一段爆粗對白,比社工吳日言所說的妓女不賤更妙。

大概可以說真實十足感,但戲味不足。不過,我還是推介的,世界這麼闊,看多一點並無不妥。

1 則留言:

Elvis 說...

我做第一個留言者。

請問你在哪間報館工作, 能告知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