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3日星期三

馬死落地行

吃過好的,很難再吃差的。穿過好的,也很難再穿差的。

人,真的這樣放不低嗎?

「馬死落地行」,說出來就很易,但做得出來就很難。聽到「難」字,我馬上精神,因為又是挑戰自己的時候。

一萬句安慰自己的說話,包括但不限於:

「又唔係未食過,算喇。」 「貴州啲人食都無得食呀。」 「你細細個咪又係咁樣大!」 「怕無自信,咪讀書叻啲囉。」 「吃得苦中苦!」 「你等三年,三年後,乜都有。」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 「三年後,你大可以乜都贏返來。」 「大個仔,要學吓忍得。」

的確很忍得。無法開車的日子,真的很上再騎上去。看到別人都飛快地開車,彎起腰扭盡油門,我的心曾酸過。趕時間,又想起我的愛駒。的確是愛駒,它跟我的日子,都很聽話,伴我挑戰過無數急彎,我要他突然從沉睡中醒來,由2000轉扭到12000轉,他不敢不聽從;偶然不聽話,也只是他身體欠佳,想我帶他到車房看醫生。現在鐵馬仍未死,但我卻要落地行。

我忍,忍…忍…忍…忍…忍…
到了一天,你會再多一個同門的忍者兄弟 Ninja ZX-10R。

看到一部電話,那「電子神經」又被觸動了。算,我忍你,還記得我第一部電話,什麼功能也沒有,我還是那麼成長。現在的電話,至少可以讓你聽mp3,又勉強可以看看片。

再沒有能力去買煙草,以往上網訂Dunhill Royal Yacht的日子,很難再於短時間內出現。不打緊,還有能力抽包登喜路香煙已不算壞。我亦有曾嘗過20一包良友,跟良朋好友一支煙兩分分的日子,真的很開心的。

慢慢放下身段,其實日子也不是那麼難過。很快,一天也就這樣過去,快如過彎一樣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4dzw_yHp8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