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4日星期一

洗手間(二)

本人到酒店,入放的一刻放下行李後,首要做的事就是開啟洗手間的燈,看一看其布局。

那是一個有浴缸的洗手間嗎?浴缸能否讓我伸直雙腿嗎?除了浴缸外,還有獨立的淋浴間嗎?淋浴間的地面有防滑設計嗎?淋浴間的天花有沒有暖燈?面盤上是否有燈?面盤鏡有防霧裝置嗎?坐廁有間格嗎?廁紙架是單格還是雙格?最重要的是,門後是否有外衣架?

有一些細緻的設計,我十分欣賞,例如:
淋浴間的地面用不平面的石升高地台,四邊留空間,由地台去水。我認為這設計十分企理。
浴缸邊底約十吋範圍內的地面微微向內及向地台去水的一方收斜(行內叫:科水),讓外濺的水不會四處流。
浴缸頂有燈,就算拉了浴簾亦不會漆黑一片。浴缸沒有浴簾除外。
洗手間有音響系統,讓你真的可以享受浸浴的樂趣。
洗手間有發光二極管的跳字時鐘。
放置在膝蓋旁位的廁紙架,讓你不用扭著腰拉廁紙。

此外,地暖裝置、暖房裝置、暖毛巾裝置都是令洗手間成為更人「留戀」的地方。

我見過一些用上普通浴具品牌,但設計細心體貼的布局,這比一味使豪氣,使用名牌浴具,但設計不便的洗手間更得我歡心。

當然,名牌的設計較好,外觀較吸引。在些介紹一些知名品牌。
Albatros
American Standard
Armitage Shanks
Duravit
Grohe
Hansgrohe
Heritage
Inax
Imperial
Keramag
Kohler
Laufen
Pozzi Ginori
Roca
Toto
Traditional Contemporary
Vitra


通常在酒店,最多見過的都是Duravit 及 Kohler

4 則留言:

Betty 說...

虽然我"豪装"了家中的洗手间, 但也不会在洗手间装电视或音响设备, 因为始终不想在洗手间里花太多时间. 搞掂晒D 野拿拿林返房睇好过啦.

過內人 說...

居住在香港,實在難以豪裝,試問有幾多人有能力浪費空間,在浴缸之外再加一個獨立的淋浴間?

Betty 說...

我不喜欢浴缸, 清洁太麻烦.

酒店的浴缸我也不会用.

匿名 說...

你的email address 是什麼?請sms我,有事請教.謝謝!
mira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