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日星期日

髮簪

髮簪是很神奇的東西。長長的煩惱絲,只要一卷、一插,不消十秒便能將潤黑的秀髮塑成髻子。

香港較少人用髮簪,但是我卻很欣賞會用簪的女子。那束似乎無法理順的散亂頭髮,卻能用一支小捧子來鞏固起來,相信任何建築結構工程師都不能想得到。這是女人的聰明,不是小聰明,而是大智慧,且更是能吸引男性的智慧。(女人也是要聰明的,但要知道如何聰明才是奧妙。)

我看過女人隨便執起一支竹筷子或一支牙刷便能卷起頭髮。可能有人認為用那些東西來當髮簪才不會好看。錯!在我而言,吸引男人性慾的未必一定是身材或樣貌,內衣褲襪、裙子、襯衣或髮簪,也隨時能令你想馬上想要來。

3 則留言:

Betty 說...

唔系好识用.

Miranda 說...

講起髮簪,我是專家!從不會用髮簪,到可以用支筆當髮簪,頭髮長短質地是一個問題,但最大的問題是練習,不斷試呀試,從哪個位用力最食得住,角度如何等等。天下間什麼事情,都要經過練習的!
同時我也可以告訴你,髮簪要緊少少才不會掉下來,但太緊會頭痛的。

過內人 說...

可是現在會用這個十分巧妙的髮飾的人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