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3日星期二

少年王晶 - 明周

世事總有很多巧合。不過,當出現了,你才有這樣的感覺,要不然,正常的人總不會想一些「不巧合」的事來。

我記得我接近從來不看《明報周刊》,對上一次看這本我認為是「老女人」雜誌,已是初中時在理髮店,沒有選擇下,無聊地拿來看廣告的事。今早走到Pacific Coffee,像是神推鬼擁地,我在雜誌架拿起了《明周》。說是神推鬼擁,是因為我沒有看這本雜刊的習慣,而該期的封面亦不吸引,我似乎是完全沒有理由地挑了這本雜誌來看。

翻l書的第一秒,又是先看廣告,這近乎是職業病的動作。對!無論我看什麼雜誌,我都是先看廣告的。看罷廣告後,我才隨意亂翻,突然看到「票房之王」王晶一張年青時跟他老爸拍下的照片。王晶是我其中一個極崇拜的人,這張照片令我的手不其然地作出反應,阻止書頁繼續翻後。

先看是誰撰文。噢!我有沒有看錯?的確沒有,原來是王晶自已。沒有這樣巧合的事吧?!接近從來不看《明周》的我,居然讓我看到他的文章。

近期已少買雜誌,但我現在每星期,都會至少買這一本「老女人」雜誌,看看王晶撰寫的專欄《少年王晶》。

3 則留言:

Betty 說...

可以讲下少年王晶写了些什么值得一读的东西吗?

過內人 說...

其實沒有特別,只是我很尊敬他而已。

過內人 說...

我在重溫中,這段不錯呀。

「因為他堅信,電影沒有好壞之分,最不好看的電影往往也有一兩點可取之處。同時,任何導演開拍一部電影的初衷,都是要把片拍好。他一直堅信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