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日星期六

最好看的桌球賽

對不起,不是指足球,而且英式桌球。

在這兩個星期都在看世界桌球錦標賽,丁俊暉、亨特利、戴維斯特人都先後出局。

在這個緊張的賽期,安排了一場由戴維斯對泰萊的表現賽。第1局時,大家有17在手,意味在35盤18勝的賽事中,誰人拿得這一局便會贏波。

比賽十分輕鬆,理論在世界桌球錦標賽上永不會看到這樣的氣氛。戴維斯刻意留機會給泰萊,還說是有back kick;入了紅波後又亂打顏色波。他更將自己當成球證,在自己犯了規後自己叫:「Foul, and a miss.」

當戴維斯因領口的收音咪頂著胸口,不能壓低身打球時,泰萊又說:「你老了,不能彎腰吧!」

戴維斯也有展示其直實力,多個長途遠程射球都能打入。泰萊也打趣說:「這是我今季一桿最高的度數了。」雖然他已退休。

當年兩年交鋒,兩人真的打至17比17,要鬥至最後一局,還要爭最後的一個黑波。兩人在娛樂的同時,戴維斯也不忘提醒泰萊:「不要打入所有顏色球,當年我們是要爭黑柴的。」

來到最後,兩人已用手將白波和黑波放在當年爭黑柴的局面,還嘗試重演當時悶局。不過,泰萊當年多次打double 都唔入,今日卻長double 短double 都入。

兩星期的緊張賽事中,突然來了一場十分輕鬆的「最後一局」。雖然沒有什麼技術可言,但看到兩個傳奇人物能在廿多年後如朋友一樣憶述往事,我看到的是體育上的真正友誼,十分感動。若不是太過搞笑,我相信我會哭的。

這就是1985年的決賽,有興趣可以看看。





I Love Snooker!!

1 則留言:

Betty 說...

标题最好改为: 最好看的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