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9日星期五

運動創傷

我想,就算閣下熱愛的運動是下棋,下棋時間太長,你也會頸酸腰痛。

我愛的體育活動包括足球、桌球和電單車,除了桌球因為不多打而沒有怎麼受傷外,其餘兩者我都有受過傷。

十月尾踢足球,在被攔截時受傷。當時右腳的姆指第二節骨很痛,但沒有理會,此後的一天再還紥起右腳再踢球,然後再觸及傷患處。回氣時,腳已腫得鞋也沒法脫。

及後的兩個星期,站著時也痛,步行也痛;隨時也會摔倒在地上。第三個星期,情況開始好轉,但患處仍然隱隱作痛。再一個星期後,我找我的中學同學看看,他是個骨科醫生,按按我的患處後說:「聽你所形容,那應該是骨節,但三個星期後通常已埋口,照X光也很可能看不到什麼。六個月不能踢足球,步行時小心一點,不要讓右腳前掌受壓。」

現在,我很怕上樓梯,因為實在難以不讓前掌受壓。另外,輕輕被人踢一踢,若碰撞到我的患處,同樣痛得要命。屈起腳姆指又痛,穿鞋穿得快一點又痛……




等六個月??……黐線!!
斷腳都係咁話,下場波我實食定強力止痛藥落場。

4 則留言:

收買佬 說...

小心呀

Betty 說...

为什么不去看医生呢?

過內人 說...

睇咗喇,搵咗我同學,佢咪醫生囉,不過唔係即刻啫。

等過,我問過,腳指骨,無乜大問題。

Betty 說...

见幅图以为你好大件事添......